当前位置: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内容详情
学习新铁人李新民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3-10-22
  

  

        学习新铁人李新民心得体会

         2013年10月11日,为学习大庆新铁人李新民为典型代表铁人精神,大力弘扬大庆精神和会战优良传统,人文院机关党支部开展了学习新铁人李新民的组织活动。通过学习使我对铁人精神有了更进一步了解,有了一个共同的认识。铁人不仅仅是一个先进人物的代表,他体现着一种精神。这种铁人精神是一面旗帜,凝聚着工人阶级的朴素感情。铁人精神是一种力量,凸显了一种坚忍不拔的创业勇气。铁人精神是一种标志,凝聚着一个民族不畏困难的民族气概。

        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更应该学习铁人精神、大庆精神,查找自己的不足。

     一是要加强学习,要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和书本学、和实践学。要在自己的内心形成一种压力,让这种压力敦促自己,成为一个有进取心的老同志。“人不读书,不能成才;人不学习,不能生存”。只有学习,才能启迪心智,净化思想,陶冶情操,升华境界;只有学习才能总结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的修养水平;更是因为只有学习我们才不会被快速发展的时代所遗弃。

     二是要营造和谐、和睦的良好氛围。和谐、和睦的良好氛围是事业健康发展的坚实保障,在营造团结、有爱、互助、民主的发展环境中我要努力做到:要坚决服从领导。领导交办的任务坚决服从,这是上下畅通的基础和保障。 要尊重同事。认真听取老师的意见,要经常自我反省。一个人如果不经常的自我反省,就很难有进步。要经常在工作中从人格上、从道德上、从灵魂深处反省检讨自己,发现不足,及时修正,努力做到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

     三是要求认真务实,扎实工作。要立足本职工作,埋头苦干,奋发进取,做业务上的尖子,实践中的实干家,工作中要讲究细、讲究实、讲究准,讲究严,讲究精,讲究新,讲究快,只有这样才能创造较好的工作业绩。

        铁人精神是一种为国争光、为国分忧的高度觉悟的爱国主义精神;铁人精神是一种不计名利、不计报酬、埋头苦干的奉献精神;铁人精神是一种不畏艰难险阻、战天斗地的艰苦创业、忘我拼搏精神;铁人精神是一种对技术精益求精、为事业练就一身硬工夫、真本领的科学求实精神;铁人精神是一种不安于现状、不拘于常规、奋发思变的创新精神。 今天作为教育工作者,我要积极倡导新时期“铁人精神”所蕴涵的奋发向上的积极态度、锲而不舍的意志品质、百折不挠的旺盛斗志,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做好本职工作,让“铁人精神”激励着我,顽强拼搏、自强不息、勇攀高峰,为祖国的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人文科学学院 李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