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内容详情
人生的幸福在于奉献——学习李新民同志事迹有感
发布时间:2013-10-21
  

  

        人生的幸福在于奉献——学习李新民同志事迹有感

         2013年10月11日,通过参加我院机关党支部学习“新铁人”李新民同志的组织活动,我了解了李新民同志的事迹,感触颇多。为了让中国石油有更广阔的海外市场,他在背井离乡,排除万难,远离亲人,;为了让祖国和人民拥有更美好的日子,他不计得失,无私奉献,攻坚克难,勇攀高峰。带着王进喜“把井打到国外去”的毕生梦想,凭着一股“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劲头,以“为国分忧、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情怀,用“宁肯历尽千难万险,也要为祖国献石油”的豪情,“大庆新铁人”李新民诠释了新时期中国产业工人的责任与担当,传递着铁人精神的正能量。新铁人的这份精神使我深受感动,更值得我们青年教师去学习去体会。而在组织活动中,我还得到的一点小小感悟就是,奉献与付出,本身就是一种最大的幸福。

        回首大庆的历史,从会战时期的铁人王进喜,到新时期铁人王启民,再到今天第三代“大庆新铁人”李新民,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无私奉献。尽管时代变迁,但他们那颗“付出一切,报国兴邦”的赤子初心依旧代代传承。

        通过对李新民同志的学习,我更理解了幸福的宽阔内涵。对于石油工人来说,他们的工作是辛苦的。老铁人的时候条件艰苦,风餐露宿,熬心血,献生命。新铁人时期条件好了,但以李新民为代表的新一代石油人却依然甘愿背井离乡,在家家团圆的日子,攻坚克难,不舍昼夜;然而,他们的内心也是幸福的。正是由于他们的“无日无夜”,使千千万万的人们得以拥有宁静安然的日日夜夜;正是因为他们的“无法团圆”,让中华大地上更多的家庭能够团团圆圆。他们的汗水没有白白流淌,滴入泥土,长成大树,为别人遮风挡雨,为祖国人民创造了幸福和快乐。做到了这一切的他们,不也是最快乐的人么?

        有句话说得好——为自己活未必活得好,为别人活一定能活得好。拥有一些东西所带来的快乐可能很绚美,却不一定长久,但付出而得到的幸福却是涓涓细流,润物永泽。我要向李新民同志学习,做一个奉献的人,做一个快乐奉献的人。我相信,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在自己的工作上、生活上,不吝付出,尽可能给予,那么这世界会变成更好的世界,每个人的幸福会变成更大的幸福。作为一个高校青年教师,我担任着教书育人的使命和责任,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倾尽自己所能,带给学生丰富的知识和高尚的品德,使我们这个社会大家庭充满幸福与活力。

人文科学学院 陈竞飞

2013.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