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省民政厅翟福利处长受聘为人文科学学院硕士生导师并为师生报告

20201115日,黑龙江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处长翟福利莅临东油参与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生导师受聘仪式,并为人文科学学院师生进行“黑龙江省社会工作发展形势与展望”报告,报告在第一教学楼H111教室举行大庆市民政局副局长郝宏颖、慈善社工科科长冯丽参与本次报告会,人文科学学院院长张文喜、副院长陈竞飞、副院长黄鹏程出席,社会学系主任邱心凯及社会工作专业部分教师、本科生、研究生聆听报告

张文喜院长向翟福利处长颁发了硕士生导师聘任证书对翟福利处长加入人文科学学院表示热烈欢迎,明确在翟福利处长的参与下,人文科学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生的学术与实践能力将进一步提升、同时其参与也必将推动人文科学学院社会工作专业长远发展。

颁发仪式结束后,翟福利处长通过多年来对国内外社会工作专业实践的考察与感悟进行了我省社会工作专业发展形势与展望的报告。翟处长提出中国特色社会工作具有融洽关系、提供支持、提升能力、推动进步的功能,社会工作实践发展具有高度嵌入形式、深度融合过程、密切合作方法、广泛人才构成的特点。我省自2008-2011年奠定基石阶段结束后,已经迎来了社会工作的大发展阶段,至今,已形成了231个社会工作专业机构、929个乡镇社工站的良好局面。未来,我省将全面推进新时期下的社会工作发展,具体举措有:鼓励具有评估、咨询、督导的专业社会工作机构发展壮大;选取部分乡镇进行社会工作服务站先行试点;推动医务、矫治、信访等领域的社会工作专业化建设。

 

报告结束后,人文科学学院陈竞飞副院长进行总结,并对翟福利处长的到来再次表示感谢。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人文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