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正文
 

盛世重聚首,母校续前缘

——人文科学学院校庆工作总结

甲子东油情,百年大学梦。筚路蓝缕,砥砺前行,甲子一轮周复始;笃学覃思,杏坛隆盛,师生再聚情更深。

9月7日,东北石油大学迎来60华诞,人文科学学院以“云”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纪念建校60周年系列活动。人文科学学院校庆工作围绕学校校庆中心工作,发挥学院特色,举全院之力,广泛发动校友,形成联动,全力助力全校校庆工作。

  1. 精心准备、真诚邀请

    人文科学学院于2020年8月18日建立校庆筹备组,以党委书记李精华和院长张文喜为组长,下设三个小组:接待组、后勤组和宣传组。经过充分酝酿,本着体贴、暖心、周到的原则,最终形成人文科学学院校庆组织实施方案。

    人文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精华和院长张文喜亲自写下邀请函,代表人文科学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海内外心系母校繁荣、情系人文学院发展的校友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同时也诚挚邀请校友们,能够拨冗参加云校庆活动,共襄盛典。

    人文科学学院通过网络,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坚持用大庆精神育人、用铁人精神铸魂,始终秉持艰苦创业、严谨治学的校训,扎根龙江、开拓进取,石油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也介绍了人文科学学院历经几代人拼搏、奉献,乘学校“强陆-拓海-壮新”之东风,各项事业的发展成果。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安排的校庆系列活动,为9月7日我校六十周年校庆做好充分准备。

  2. 共话人文事、再续师生情

    9月6日-9月8日,人文科学学院举办了甲子校庆系列活动,校友与老师们激情澎湃、满怀深情,共话人文事,再续师生情。

  3. “深钻勇探一甲子,厚积薄发向百年”人文科学学院7名校友代表参加东北石油大学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

窗体顶端

9月7日,东北石油大学迎来60周年校庆。金秋时节,齐聚美丽东油,魅力人文校友英姿勃勃,气概非凡。上午9:00,人文科学学院7名优秀校友,代表学院全体师生校友参加盛会,为母校庆生。

 

  1. “饮水思源、感恩母校”人文师生同游安达老校区

    9月7日下午2:30分,校友代表及教师代表抵达安达市校区旧址,共同回顾工作与学习的岁月,喜迎建校60周年。一路上,师生代表们一同漫步在小游园、家属区、教学楼等具有代表性的地点,观看校庆图片展和老校区地图,回想起学习的图书馆、休闲娱乐的体育馆以及学校周边的美食,一起畅谈在老校区生活的点滴,共话60年来东油翻天覆地的变化。

     

  2. 东油甲子齐欢庆,人文讲堂再发声,人文科学学院举办庆祝建校60周年学术论坛

    9月8日上午9:00,“人文讲堂”暨庆祝东北石油大学建校60周年学术论坛于人文科学学院会议室举行。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的交互模式,由人文科学学院院长张文喜主持,特邀原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朱宇研究员作为主讲嘉宾,全院教职员工及政治学专业研究生参加了论坛。

    4、“盛世重聚首,母校续前缘”人文科学学院举办师生座谈会

    9月8日下午2:30分,曾经工作于人文科学学院的老领导、老教师、优秀校友代表和部分优秀教师在1A230进行师生座谈,追溯甲子岁月,共诉师生情谊,同贺东油60华诞。

    人文科学学院原院长刘爽、老教师代表陈新华及校友代表郭锐峰(行政管理专业2001届毕业生、大庆油田飞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大庆油田志飞生物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家平(行管专业2005届毕业生、北京市清北华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市中教国体技术检测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市亚森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丛斌(行政管理专业2007届毕业生、大庆市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李伟峰2009届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毕业生、大庆市龙凤区委副书记、区长)、宋世伟(行政管理专业2009届毕业生、大庆信辰油田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兼副总经理、黑龙江祖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东北石油大学大庆青年校友会副会长)、王淇(行政管理专业2009届毕业生、北京市泰瑞思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东友资本创始合伙人、东北石油大学南京校友会会长)等校友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行政管理专业2005届毕业生以捐款方式表达了对母校的一片深情,校友们表示衷心感谢母校以及各位老师的栽培,祝愿东油再创辉煌,祝愿人文科学学院不断发展壮大。

  3. 绵绵寄语、传递真情

    值此东油六十华诞之际,人文科学学院收到来自中国石油大学文法学院、哈尔滨工程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东北林业大学文法学院、西南石油大学法学院、西安石油大学人文学院、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的贺电,他们对东油建校6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预祝庆典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人文科学学院优秀校友们也纷纷发出对母校、对学院的肺腑感言:

    吾将行,卿将行,游历千山犹未盈,总念故园情。

    风亦停,雨亦停,学风玉律金石志,教诲还叮咛。

    ——行政管理专业2001届毕业生郭锐锋

    60年艰苦创业!东北石油大学点亮了中国石油工业的希望之火。

    60年风雨兼程!东北石油大学见证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传承。

    60年严谨治学!东北石油大学造就了中国石油工程师的摇篮。

    祝愿母校为中国石油工业更加辉煌灿烂、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再立新功!

    ——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2009届硕士毕业生李伟峰

    六十载风雨兼程,六十载教人育人,我们深切感激母校的栽培,也密切关注着母校的建设和发展,时刻希望能有机会为母校贡献绵薄之力。在东油六十华诞之际,祝愿母校在建设高水平大学和世界一流大学的路上脚步坚实,再谱华章!

    ——行管专业2005届毕业生王家平

    回忆四年大学时光,思绪万千;回味三天欢歌笑语,刻骨铭心。感谢母校东油、感谢人文家庭,感谢传道受业的恩师,感谢各位师兄师姐师弟师妹!衷心祝福各位老师身体健康、事事顺意,祝各位校友建功立业、大展宏图,祝东油人文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行管专业2007届毕业生王丛斌

    甲子重来,欣逢盛世,忆东油峥嵘岁月;奋发图强,不忘师恩,愿母校再续华章,祝人文科学学院明天更美好!

    ——行政管理专业2009届毕业生宋世伟

    花枝竞秀须雨露,光耀栋梁六十载。忆往昔峥嵘岁月,何其匆匆;望未来岁月灿烂,何其漫漫。难忘母校,难忘师恩,是母校老师辛勤栽培,培养了我极强的组织能力和领导能力,提供了原动力,让我在工作中顺风顺水,佳绩迭出。祝愿母校桃李满天下,梓楠遍五洲!母校60岁生日快乐!

    ——行政管理专业2009届毕业生王淇

人文科学学院坚持“学科领航、科研助推、学生为本、服务地方”的理念,凝聚了几代人文教师的智慧和心血,也得益于校友们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盛世重聚首,母校续前缘”人文科学学院将以甲子校庆为契机,凝心聚力,积极调动校友力量,为学校奋进新时代、建设新东油贡献力量!

 

 

                            人文科学学院

                           2020年9月10日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人文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