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科学学院举行都永浩院长特聘教授聘任仪式

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的技巧性问题”专题报告会

 2109年11月24日下午14:30,在第一组教学楼A座230会议室,人文科学学院举行了都永浩院长特聘教授聘任仪式。仪式由人文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精华主持,由张文喜院长向全院教师介绍了都永浩院长的基本情况:都永浩,男,朝鲜族,中共党员,研究员,现任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院长、黑龙江省民族研究所所长,《黑龙江民族丛刊》执行主编。黑龙江省委、省政府评选的优秀中青年专家,省级重点学科带头人梯队学科带头人,享受国务院、省政府特殊津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世界民族学会副会长、中国朝鲜族历史学会副会长、中国民族学与人类学学会常务理事和民族关系专门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民族理论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民族学学会常务理事、黑龙江省民族研究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黑龙江省政府应急委员会专家组成员、黑龙江省文史馆特聘研究员、大连民族学院东北少数民族研究院特聘教授、东北少数民族历史与文化研究中心硕士生导师。

 

 在介绍了都永浩院长的基本情况之后,张文喜院长向都永浩院长颁发了特聘教授聘任证书。李精华书记代表人文科学学院对都永浩院长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诚挚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都院长多多助力对人文科学学院民族政治学学科方向发展,提携人文科学学院青年教师成长。都院长表示,愿与志同道合者共同开创民族政治学的新局面。

 随后,人文科学学院特聘教授熊坤新教授、都永浩院长共同面向全院教师,作关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的技巧性问题”的报告。报告会由党委书记李精华主持,院长张文喜、副院长颜冰出席,人文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学院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首先由中央民族大学熊坤新教授从课题论证、课题细节、评审原则等六个方面,为我校及我院老师做了详细讲解。

    黑龙江省民族学院都永皓院长,就选题方式、选题范围进行了讲解,并对与会老师申报题目提出了修改意见。与会教师纷纷表示,熊教授、都院长的建议一针见血、直指要害,令闻者犹如醍醐灌顶。会后,教师们久久不肯散去,围绕在二位特聘教授的周围,就各种课题申报中的疑难问题、甚至是困扰多年的科研过程中的瓶颈问题,向二位教授求教,二位教授均一一耐心听取,并悉心予以解答。最后,时间已至17:40,交流不得不在依依不舍中结束,二位教授与各位教师相约,不日将再次来校,与大家继续交流、共同进步,共同为打造富有东北石油大学特色的新文科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人文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