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科学学院第十届挑战杯结题大会

        在人类漫长的发展历史中,创新是使实践永不止步的源泉。为引导和激励高校大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多出成果、提高素质,并在此基础上促进高校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在学术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人文科学学院青协社会实践部于2014年11月11日晚6点在1H211举办了“第十届挑战杯结题大会”,此次大会有幸邀请到人文科学学院副院长李精华教授,行政管理系苗壮副教授和蒋兆宇老师,社会学系姚云云副教授和曾富生副教授,公共管理系兰图老师,中文系李春明老师,人文院大学生党支部书记刘超老师参加本次大会。

        第十届挑战杯结题大会共有十个小组参加,各小组从当今社会生活各个方面的突出焦点性话题出发,关心时代要闻,剖析社会议题,阐述自我观点,提出可行性意见,充分体现出当代大学生的人文素养与文化底蕴。话题涵盖范围广,包括灾区重建、大学生就业状况、社会老龄化问题等多个方面,含有充分的人文情怀。各参赛小组分别通过5分钟ppt的精彩展示,呈现了自己小组的调查过程与成果,并就特定的社会问题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老师们对此一一细心点评,除了表扬了各小组的优点,也针对各小组的研究课题提出了问题,面对老师们的谆谆教诲,选手们也都虚心接受,不断地为完善自己的课题而努力。最后,人文科学学院副院长李精华教授为本次结题大会做了简短总结,表扬了我院在“挑战杯”系列竞技中取得的成就,充分肯定了各小组的成果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

       有一双会发现的眼睛,以人文的视角去关怀社会,努力改造社会的弊端,是我们人文学子永恒的使命。此次挑战杯结题大会,不仅使更多的人文学子加深对挑战杯活动的理解,为人文学子充分展示自己的创新与实践能力提供了一个平台,更使这些有想法的同学们有机会将自己的想法变成现实。这亲力亲为的实践经历不仅会成为选手们人生中宝贵的财富,也给予其他同学源源不断的创新动力。相信在各位同学的努力和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人文科学学院在挑战杯比赛中的成就会更上一层楼。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人文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