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科学学院中文14-1班召开主题班会

     7月7日8点10分,在班主任李颖老师的精心组织下,人文科学学院中文14-1班“不忘初心,放飞梦想”主题班会在主A211 教室准时开始。兼职班主任、人文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文广教授与同学们一起座谈交流。

    时值小暑节气,天气炎热,但全班同学热情高涨。李颖老师首先宣布班会开始,先后用流行歌曲北师版《成都》和东油版《成都》概述了自己的青春记忆、拉近了与同学们的心理距离。继而以歌曲《理想》为引,提出王书记和她本人对学生们的现实关切——理想,用北岛的诗歌名句“那时我们有梦,关于文学,关于爱情,关于穿越世界的旅行”为号,启发同学们穿越时空去回想初心、畅谈梦想。

    王文广书记讲道,北师大高材生李颖老师当我们班班主任,我做副班主任,十分荣幸。我和李老师的职责是做你们思想的引领者、学习上生活上的贴心人。三年前,带着“上大学为什么、在大学做什么”的问题,我曾给大家作了“勤学敏思,学业有成”的入学报告。希望你们适应独立生活,学会自主学习;注重能力的培养和品行的塑造。现在,大学的独立生活已经度过了3年,“人是你的根基,文是你的情感。” 大家的收获和提高各异。今天的班会上 ,同学们要踊跃地讲讲自己的初心,勇敢地讲出自己的梦想。

    随后,张雅楠、朱胜楠、王二双、时欣、满堂玉、孙浩哲、李萍、宫帅、齐立扬、陈文兵、王振业、李哲、刘爽等13名同学们开始以“初心、梦想”为题畅谈起来。他们分别来自甘肃、河南、黑龙江、辽宁、吉林、陕西、四川、河北、山东等九个省,可谓来自天祖国南地北,横贯东西。他们的初心是成材报国,大学期间有的已经准备了考北京师范大学、兰州大学、郑州大学、西南大学等高校的研究生,有的为考取公务员作了必要的准备,有的已经开始创业。他们的梦想是当一名国家公务人员、一名光荣的教师、一名优秀的企业家、以及成为大教授或中国科学院院士等等。每位同学发言后,王书记都为其做深刻指导,并提出宝贵建议。有的同学表示自己在选择未来发展道路时存在困惑,即在“进机关还是做教师”之间举棋不定。王书记指出,家长和老师对大家的指导很重要,因为家长和我们阅历相对丰富,但是每个同学也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道路,无论是考研、考公务员、找工作还是创业,只要是真正符合自己内心想法的,都是值得追求的梦想。为了鼓励大家实现梦想,王书记对同学们提出5点希望:一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二是勤奋好学,乐学自学三是凡有所学,必有收获!四是终身学习,行稳致远!五是学识丰硕,有志有为。

    最后班主任李颖老师用小说《被窝是青春的坟墓》的经典名句“我们要有最朴素的生活,与最遥远的梦想。即使明日天寒地冻,路遥马亡”做了总结, 鼓励同学们勇敢追梦,不忘初心。
    会后,老师和同学们互留联系方式,希望同学们经常和老师交流,共同解决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困惑。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人文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