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正文
 

春风五月、孝满社区

              ——我院社会工作专业承担的大庆市北辰“微孝”幸福社区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春暖花开,生机盎然,由哈尔滨银行同佳岸慈善基金会出资、大庆市家在东北社工综合服务中心承接的“大庆市北辰区‘微孝’幸福社区建设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由东北石油大学人文科学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支撑,并得到了北辰社区工作站书香居委会和大庆市社会学学会的大力支持。2018年5月11日傍晚,相关单位联合在北辰社区书香名邸小区活动广场举行了项目启动会。与会嘉宾有哈尔滨银行同佳岸基金会项目助理辛璐、萨尔图区民政局副局长赵修桥、东北石油大学人文科学学院院长张文喜、北辰社区工作站党委副书记董旭、哈尔滨银行大庆分行行长杨鸿儒和书香名邸居委会主任石杰。

上图:北辰社区工作站党委副书记董旭、哈尔滨银行大庆分行行长杨鸿儒和书香名邸居委会主任石杰。

                                                         上图:东北石油大学人文科学学院院长张文喜

 

  启动会分为两个环节,首先由参会嘉宾进行讲话,各位嘉宾都对项目的开展表示了祝贺,并对小区孝文化的建设表达了美好的希冀;第二个环节是由书香名邸小区居民、哈尔滨银行大庆支行与东北石油大学人文科学学院青协的志愿者队伍联合组织的文艺表演。书香名邸是北辰社区居住环境最好的小区之一,也是文化环境建设最好的小区之一,居民文化生活也十分丰富,有广场舞队、乐团、舞蹈队等等。在项目启动会上,由社区自发形成的文艺组织为大家表演了,广场舞:《草原祝酒歌》,歌曲:《九九艳阳天》 等文艺节目,期间观众反响热烈,互动频繁。丰富多彩的晚会节目赢得了居民阵阵掌声。

  此次启动会作为“微孝”项目的开端,为项目的开展运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纵观整场启动会,来观看的居民络绎不绝。晚会期间,上至耄耋的老人,下至垂髫的孩子,社区居民都对即将开展的项目服务寄予希望。

  据了解,该项目执行周期三年,主要针对北辰社区老人精神、健康及日常生活需求开展服务,力图通过我院社会工作专业师生的服务与指导,培育社区为老志愿服务团队,照顾老年人日常生活;拓展老年人兴趣专长,组建相关兴趣团队,让老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最终,在北辰社区逐渐营造出尊老、爱老、敬老、护老的“孝文化”氛围。同时,在项目开展过程中,不断提高我院社会工作专业师生的实务能力,深化对幸福社区营造的理解认识,为全国幸福社区营造积累经验,探索可行的运行模式。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人文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