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科学学院召开会议讨论党代会报告研究提高研究生论文质量

        2016年4月27日上午,人文科学学院召开了两个会议,即《东北石油大学第一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座谈会和人文科学学院党政联席会。

        按照2016年4月20日学校召开的各二级单位书记会的部署和中共东北石油大学2016党发8号文件《关于东北石油大学第一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的通知》的要求,人文科学学院召开了由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教学系主任、副主任,大学生工作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以及教授、博士、青年教师和无党派人士等各层次代表参加的专门会议,就《东北石油大学第一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对《东北石油大学第一次党代会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非常重视,对学校快速发展充满期待。本着充分发扬民主、集中民智的原则,会上,由办公室主任陈竞飞通读‘报告’全文,大家对‘报告’进行逐句逐段的研读推敲。在充分肯定“报告”的整体架构、上届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总结、今后办学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今后一个时期的十项任务的基础上,共提出了包括逻辑体系、报告内容、用词、格式、规范等几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上报了学校办公室。通过对“报告”的悉心讨论,与会干部教师充分了解了九年来东北石油大学所取得的成就,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办学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大家决心发扬大庆精神和东油精神,奋发图强、勤奋创新,为把我校办成“国内著名、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为落实东北石油大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方案精神,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人文科学学院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如何进一步提高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的相关问题。与会党政领导一致认为,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质量是研究生教育水平的直接反映,是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关键所在,人文科学学院要加强研究生的教学管理,从2016年开始,更加严格地把好硕士研究生的论文质量关。会议决定:导师一定要担负起对自己研究生的悉心指导责任,对论文从严要求;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领导和从事研究生工作的管理干部一定要进一步加强论文的内审和外审工作,一定要进一步强化预答辩环节(及时发现问题和及早解决问题),一定要做到不合格论文绝不放行。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人文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