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学生观看阅兵仪式 感受国威

       2015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为纪念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中国政府首次为抗战胜利日举行全国大阅兵。我院积极组织学生集中观看阅兵仪式,在这庄严的时刻,牢记历史,缅怀先烈,同时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全体大一学生观看了本次直播。

       在隆隆的礼炮声和国旗仪仗队铿锵有力的脚步声中,直播会场一片庄严肃穆;礼炮声后,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会场上也响起了学生们嘹亮的国歌声。阅兵场上方阵队伍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坚定豪迈的步伐、气势磅礴的空中梯队、引人瞩目的新式装备、雄浑激昂的国歌声和军乐声……使观看着的学生们的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此起彼伏。大家纷纷为受阅方阵的精彩表现而喝彩,为祖国建设发展的巨大成就而自豪。此次阅兵展现了我国新时期军队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和崭新风貌,展示中国军队维护祖国安全与统一、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强大力量。气势恢宏的阅兵仪式让同学们激动不已,深切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生活的美好,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通过这一庄严的活动,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祖国实力的增强,加深了我们学生对军队的认识和信任,增强了我们青年人的国家观念,强化了主权认识。观看结束后,同学们普遍认识到了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旺则国兴旺”的道理,相信在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青年一代会继承先辈的遗志,积极进取,从小事做起,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人文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