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科学学院教师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献计献策

      ——“走基层、看项目、话创业、谋发展”为建设“两化”城市献计献策活动记

        9月8日人文科学学院教师一行八人在副院长张文喜教授的带领下参加了大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组织的“走基层、看项目、话创业、谋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献计献策活动。此次活动深入林甸、杜尔伯特进行实地考察,满满的行程,10余个项目,大家一路上认真倾听介绍,深入交流,不断提出自己的建议。

        在林甸县的鹤鸣湖旅游度假区和杜尔伯特连环湖温泉景区,游客人来人往,两个景区的建设都是高标准,一期项目基本都已完成,二期也在建设之中,围绕旅游发展出来商业随处可见,也促进了当地百姓的致富。

        林甸县的龙泉新城、杜尔伯特的连环湖小镇等棚户区改造项目,回迁户今年年底就可以搬进新居了。这些改造项目改善了人居环境,突出了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的结合,解决了困难群众买房难的问题,而让百姓的生活更加幸福也是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最终目标。

       在德力戈尔工业园区,大家参观了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该项目依托杜尔伯特县畜牧业,优势奶牛产业来发展奶业的深加工。这种结合当地资源优势和政策优势的项目,扩展了区域经济的发展路径。

       德力戈尔园区中的大庆联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二期工程已经基本建成。这家以生产、销售塑料管材为主的大型工业加工性企业,也是我们在城市转型中不断引进产业项目的很好的成果。

      一天的参观,我们零距离感受到大庆城市发展的气势,意识到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城市过程中,引进大的项目产业的重要意义。但是在考察过程中,我们更意识到城市大规模扩建的过程中加强文化软实力建设的重要性,只有在大庆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建设中逐渐沉淀出适合大庆的文化,才能不断提升整个城市的人文素养,而这正是我们理论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

                                                                                                                                                        通讯员:徐晔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人文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