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科学学院“知识竞赛”完美落幕                     

  为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人文科学学院团委就业创业部于11月10日下午2点在第一教学楼F座216室举办了以“头脑风暴勇前行,知识荟萃人文情”为主题的大一新生知识竞赛。人文科学学院团委书记马苒苒老师、大学生辅导员王宇玲老师、团委第一副书记刘超、学生会主席胡士鹏、青协主席韩壮、新闻中心主任朱奇及其他学生干部出席了本次活动。

  此次“知识竞赛”共十支代表队参加,分三个环节进行比拼,比试范围包括历史、文学、日常生活、校规校纪等,题型以填空、选择为主,分值也因问题的难易程度而不同。

  下午两点整,活动开始,主持人介绍比赛流程,宣读赛场规则,各参赛队伍入场并以VCR的形式介绍本组成员,口号及战队名。在对各队有了基本了解过后,“初露锋芒”的比拼正式开始。十支队伍两两决逐。比拼紧张激烈,牵动人心。淘汰赛过后,中场休息,节目表演,观众互动答题,并有礼品相送,现场氛围紧张又欢乐。短暂休息过后“风险闯关”正式开始。经过“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激烈比拼,选手们勇“抢”“风险闯关”,来到终极的“最强王者”环节,三支队伍的选手们,沉着稳重,思维敏捷,坚定作答,尽显王者风范。

 

  激烈的比拼过后,比赛结果尘埃落定。新闻中心主任朱奇、青协主席韩壮为获奖者颁发“最佳风采”奖,学生会主席胡士鹏为获奖队伍颁发“最佳团队”奖,团委第一副书记刘超为社工18-2班“梦之队”颁发三等奖,人文科学学院大学生辅导员王宇玲老师为社工18-4班“霸气四人组”队颁发二等奖,团委书记马苒苒老师为行管18-1班“啥也不会”队颁发一等奖。马苒苒老师在对此次知识竞赛做总结时再次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强调学院的学风建设。王宇玲老师也表示,我们要在大学生活中,抓住机会,积极参与竞争,勇敢迎接挑战。最后,在全体参赛人员与工作人员的合影留念中,“知识竞赛”完美落幕。

  最后,相信通过此次紧张激烈的“知识竞赛”,同学们可以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竞争的意义,更深地体悟到知识的重要性,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人文科学学院新闻中心

2018年11月10日

图文    刘金磊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人文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