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正文
 

修文敦武酿智慧 执笔从戎铸栋梁 ——热烈祝贺2018级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东油人文团委 昨天

9月16日上午8:30,东北石油大学2018级新生军训总结暨军训汇演在体育场内隆重举行,我校新生经过14天的刻苦训练,以最昂扬的斗志和最饱满的精神向学校和教官交出了完美的答卷。东北石油大学党委书记孙明学,校长蒋明虎,党委副书记刘景顺、张斌,副校长宋考平等领导班子与65589部队长官及全体教官,各二级院师生与会。

 

2018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在铁人歌曲拉唱的热情中正式拉开帷幕,军训旅旗迎风飘扬在阅兵场上,昭示着我校军训的累累硕果。运动场上回荡的嘹亮口号,展现出2018级新生崭新饱满的精神状态。紧接而来的是分列式入场,我院方阵踏着激昂的鼓点,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向主席台。醒目的院旗在风中飞舞,似雄鹰振翅,旗下的他们步履铿锵、口号嘹亮、有报效家国之志;旗下的她们斗志昂扬、英姿飒爽,有巾帼不让须眉之态。整齐的方阵、刚劲的摆臂、有力的踢腿,既透出军人坚毅果敢的气质,又彰显着我院大一学子热情昂扬的精神风貌,赢得了观礼台上各位首长和师生的阵阵掌声。

不待人从震撼的分列式中回神,汇报展示有序进行。军体拳、刺杀操若令人挪不开眼,那之后的战术演习、战场救护更是令人目不暇接。随着铁丝障碍拉开,一阵烟雾升腾,整个绿茵坪就化作硝烟弥漫的战场,身着防护甲,手执突击步枪的演习队员们犹如神兵天降:突进、卧倒、隐匿,悄无声息地潜伏到敌人身边,发动起雷霆一击!袖戴红十字、肩挎药品箱的医务兵紧随其后,匍匐前进到“伤者”身旁,为他们止血、固定、包扎伤口,用担架快速转移“伤员”。演习队员们干净利落的动作,默契无间的配合让现场一度被掌声淹没。

合唱团在欢呼中开拔到主席台前,通过整齐划一的队形变化,依次进行数字变化为演唱开始倒数,接着拼成“一一五”字样和五角星图案,展现出东油学子与部队的深厚情谊。东油作为一所拥有红色基因的高校,军民一家亲的观念在东油人的心中更加深入。合唱团为观众们倾情献唱了三首军歌,气势恢宏的歌声在运动场响起,铿锵有力地回荡在天地间。

本次参与汇演的许多方队都是从各个院中精心挑选而成,我院部分新生表现突出加入汇演队伍中展示自我。询及训练时,同学们坦然道:“很累,但咬咬牙也就下来了。”最后是本次汇演的闭幕,东北石油大学2018级新生军训圆满结束。人文学子们在军训中都感触颇多,获益匪浅。不少同学表示,军训让他们一改暑假的散漫,早起锻炼、整理内务,成为了生活的一部分;与伙伴一起坚持训练,不仅增强了大家的团队合作意识,加深了同学之间的情谊,也培养了同学们百折不挠的顽强毅力。

入校第一幕完美落幕,正如校党委副书记张斌在总结发言时所说,军训是对同学们意志的考验。军训宝贵的意义在于要把训练中展现出来的好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中,持续发扬勇敢坚毅、顽强拼搏的军训精神,提升国防意识和军事素养,把自己锻造成栋梁之才。今天,同学们在汗水中磨砺自我,明天,同学们将为母校增光添彩。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人文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