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正文
 

助力成长,学习经验交流会

      在当今社会竞争愈发激烈的大背景下,为给即将踏出校园的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就业指导,也为使低年级的同学们早日做好人生规划,我院学生会学习部邀请丛中燕、石坚、麻宇航、董姚和唐进五位优秀的大四毕业生于2015年4月2日在第一教学楼H座210室开展了名为“助力成长,学习经验交流会”的专题讲座,党支部书记刘超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丛中燕学姐率先上阵,以自己及身边人的考研经历开场,语重心长地向同学们提出了“自信.目标.准备.惜时.机遇”五大要素,并提出了“为何考研”“如何考研”等耐人深思的问题,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而石坚学姐从自己跨专业考研的经历开场,向同学们详细说明了怎样收集信息,怎样科学备考,怎样在考场上发挥等几个方面的经验,随后进行了现场互动的环节,她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耐心回答,让大家收获良多。

        渐渐地,讲座进行到了白热化的阶段,麻宇航学姐出场了。她像同学们滔滔不绝的诉说着她为考公务员奋斗的原因和经历,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中,她又向大家提出了她自己总结的复习方法及分配时间的窍门,可以说是面面俱到,同时穿插有公务员考试的例题,为同学们提供了全面细致的公务员考试指导。在这之后,进入了提问环节,也是热闹非凡!

       董姚学姐对于就业这一条路也有着独到的见解,她以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应多些可以选择的路,并向大家提供了就职方向与相关建议。在场的同学们都被她那饱含热诚的话语打动了,场下的掌声经久不绝。最后上场的唐进学长也不甘示弱,他以“态度应端正”开始了今天的讲话,唐进学长循循善诱的向大家说明了面试时的注意事项,并对同学们的多方面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掌声与欢呼声中,他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答疑,从而把气氛也推向了最高潮。

        最后,刘超老师进行了总结性讲话,她赞扬了学姐学长们无私传授宝贵经验的高尚品质,也为他们的谦虚和真诚感到赞叹。刘超老师指出在场下的同学们是幸运的,今天所学的将会对大家的的人生产生深远影响,也会使我们的大学生活最终走向成功。相信在场的同学们通过聆听这一场精彩的讲座,一定会收获颇丰,会成为同学们人生道路上的一块基石。

 

人文科学学院团委

 

信息传媒部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人文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