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正文
 

田恩铭教授赴我校指导大四中文学子新诗创作

9月5日15时30分,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田恩铭教授受邀赴我校人文科学学院为汉语言文学专业16级学生的新诗创作进行指导,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本次讲座主题是:新诗创作与文学传统的融合。田恩铭教授从自己的少年时代、大学时代、研究生阶段、转变阶段四个层次讲述自己新诗的创作历程,由自身多年经验出发,娓娓道来,以引起同学们的思考和感悟。

讲座过程中,田恩铭教授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些自己的优秀诗篇,并通过分析这些作品,希望同学们切身感受诗境与诗意并从中得到启示。

田恩铭教授向同学们讲述自己少年时期读书抄书的经历,重点强调了阅读的重要性,强调了阅读作品获得的审美体验远比阅读二次文献重要。

田教授的指导风趣幽默,同学们被教授讲述的话题激发出浓厚的兴趣,现场气氛活跃热烈。汉语言文学专业16级学生受到此次讲座的影响,也励志在后续学习、生活中做出优秀的新诗。

最后,中文系主任李德民教授为本次讲座做了总结,感谢田教授倾囊相授并再次为田恩铭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本次讲座在掌声雷动中圆满结束。

 

(通讯员:张圣苑  指导教师:李永春)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人文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