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学刘继同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专题讲座

 

          受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邀请,北京大学刘继同教授于2015年11月10日上午在机关楼1楼会议室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中国社会福利时代社会工作实务体系的战略转型与发展方向》的专题讲座。会议由人文科学学院李精华副院长主持,学校机关有关领导、人文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和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到场聆听讲座。    

        在讲座中,刘继同教授结合自身在社会工作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不仅就什么是社会工作、医务社会工作及社会福利的内涵与演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同时结合自身实践经验举例说明我国福利服务体系的框架及服务对象、范围与内容,并对当前中国社会工作的发展前景充满希望,使师生们对社会福利工作领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刘继同教授讲座结束后,有多位同学就讲座的内容,如临终关怀、社会工作实务等具体问题进行提问和请教,刘教授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解答,同学们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人文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