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仇念海

为院全体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为了让我院大学生党员深刻学习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内涵,2015年10月21日下午,我院党委副书记仇念海教授于主c201为我院全体大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上了一堂题为“当代大学党员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彩党课。

      仇念海副书记以“大学有多么重要?”为切入点,通过丰富的图片、生动的案例及详实的数据,通过精彩的互动提问,为大学生党员揭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国家、社会、个人等三个方面蕴含的丰富内涵。他结合中国经济在世界经济中的重要影响,阐明大学生党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根本点 ——爱国;他引证国内高校学生学习情况,结合学校的人才培养方案,针对同学们在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各类棘手问题,重点讲解了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键点——敬业;他以“就业难”、“发财梦”案例为基础,要求大学生党员要及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始终在“诚信”上起到带头作用,要充分认识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着重点——诚信;他以曾经引发全国关注的“药家鑫案”、“复旦投毒案”及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等事例,与大家畅谈了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支撑点——友善。
      党课资料翔实、内涵丰富、结合实际,深入浅出,生动透彻,既有贴近生活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又有高屋建瓴的前沿思想动态,联系了师生的学习、思想和生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这次党课内容,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创造佳绩。

                                                                                                                        人文科学学院党委 

      2015年10月21日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人文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