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文广教授为全校研究生做题为 “毛泽东的诗词人生”的学术讲座

    3月28日上午八点,人文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文广教授在1F-419为全校研究生作了题为 “毛泽东的诗词人生”的学术讲座。来自全校各专业三十余名研究生参加此次学术活动。

    王文广教授对毛泽东的光辉一生作了简要介绍。毛泽东是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缔造者;毛泽东思想的主要创立者。他的人“志向远大、意志坚强、为人质朴、情操高尚、体魄强健、博学多才”;他的文“数量丰富、体式多样、气势雄健、旨深论宏”。父母赋予他生命,大地赠予他灵气,他用自己的奋斗开创了许许多多个第一,赢得了无数个成功。《时代》杂志将他评为20世纪最具影响的100人之一 。在长期的革命实践中,毛泽东始终以诗为伴。其诗词以其前无古人的崇高优美的革命感情、遒劲伟美的创造力量、超越奇美的艺术思想、豪华精美的韵调辞采,形成了中国诗史上风格绝殊的新形态的诗美,这种瑰奇的诗美熔铸了毛泽东的思想和实践、人格和个性。风靡了整个革命诗坛,吸引并熏陶了几代中国人,而且传唱到了国外。他的诗词像一座丰碑,永远载入中国文学史册。参加此次讲座,同学们感触很深,受益颇多。大家认为:听“毛泽东的诗词人生”的学术讲座,了解伟人的诗词和人生,对滋养浩然正气、塑造非凡人格、陶冶美好情操等,将产生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人文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