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科学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召开“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

    今年社会工作专业大四毕业生考研成果非常喜人,全班23人,其中9人分别考取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和东北石油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为激发社会工作专业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更早的确立人生规划,2016年6月1号下午3:30,我院大一、大二和大三社会工作专业的全体同学在1F318教室召开“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社会学系主任东波老师主持,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雷弯弯、赵珊珊、王惠莹和王宇玲分享了她们考研学习的宝贵经验。与会人员有社会学系副主任曾富生老师和姚云云老师。

    雷弯弯同学考取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王惠莹同学考取中国政治青年学院研究生,王宇玲同学考取吉林大学社会学系研究生,赵珊珊同学被保送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其余大四同学考研情况也相当理想。为了介绍交流成功经验,特此召开经验交流会。

    首先,雷弯弯同学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从大一到大四的生活经历和学习经验,反复强调恒心和信心的重要性,接着,赵珊珊同学以热情洋溢的语言详细的讲解了自己在保研复试过程中的艰辛与不易,强调考研不易,保研更不容易,提醒同学们早作打算与准备,给同学们以极大激励。随后,王慧颖同学以自身经历为讲解内容,向在座同学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与方法,并对如何选择考研大学和专业做了介绍,同学们认真聆听,受益匪浅。最后,王宇玲同学着重介绍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她强调,作为一个学生干部学习仍是第一位,要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两者可以相得益彰。

    会议最后,姚云云老师做了短暂而精彩的总结,她分别用一句话总结概括了四位同学的经验与经历,并对在座大一、大二和大三同学提出了希冀。

   “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的召开对于大一、大二和大三的同学们掌握学习经验和确立人生目标有很大的启发,相信社会工作专业学生会更好的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

 

                                              通讯员:钱伟建

2016年6月1日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人文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