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科学学院“书法大赛”

  为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我院新闻中心组宣部于4月13日上午9时在第一教学楼H座102室举办承接“知镰庐杯”黑龙江省青少年书法大赛的“传承五四薪火,书绘青春理想”的书法比赛。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东北石油大学人文科学学院杨中华教授、大学生辅导员苏欣老师、校团委学生支部书记宋海鹏、人文科学学院大学生党支部副书记阴金钊、团委第一副书记刘超、学生会主席胡士鹏、青协主席韩壮、新闻中心主任朱奇、新闻中心副主任李晓菲等其他学生干部出席。

  此次“书法大赛”分为硬笔书法与软笔书法两项,通过赛前选拔,选出优秀选手进入决赛进行比拼。9时整,比赛开始,主持人介绍流程,宣读赛场规则。15名硬笔书法选手现场书写,评委对其打分排名。第一环节书写过后,中场休息,节目表演,观众互动猜字谜,伴有礼品相送,现场氛围十分欢快。短暂休息过后软笔书法正式开始,5位选手挥毫泼墨,尽显中华书法之魅力。国际留学生也参与其中,与选手们共同书写中华书法,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主持人宣读选手最终分数后,比赛尘埃落定。古墨轻磨满纸香,砚池新浴灿生光,9位同学用他们“飘若浮云,矫若惊龙”的书法赢得了大家的肯定。其中获得软硬笔书法比赛一等奖的3名同学将代表我们院参加省里的比赛,期待他们的好成绩。

 

  最后,杨中华教授对此次书法大赛进行总结,并题字“上善若水”,呼吁大家一同练就一手好字。此次“书法大赛”在全体参赛人员与工作人员的合影留念中完美落幕。

  通过此次文化韵味深厚的“书法大赛”,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中华传统文化魅力,更加深刻的体悟到书写的重要性,并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底蕴。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人文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