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科学学院积极开展“精彩一课”教学观摩活动

本学期3158日期间,人文科学学院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服务学校人才培养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教学观摩活动。此次活动由两个环节组成,第一个环节是在每个教学单位内部组织“精彩一课”活动,每名任课教师上一节公开课,在本专业内部进行交流。第二个环节由各专业选派骨干教师参加人文院全院的“教学观摩课”活动。在院内的“教学观摩课”活动中,杨中华、曾丽娟、周晓炎、郝超、王威等教师先后为全院教师呈现了他们精彩的课堂教学成果。此次教学观摩活动充分地体现了人文科学学院领导和教师对教学基本功和教学质量的高度重视。

教学和科研一样,需要传承和发展。教学观摩是教师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是对青年教师的一次培训,这次活动不但督促教师在教学上精益求精,而且使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在整个过程中得到了锻炼和提高,为拉近青年教师和老教师的距离,为青年教师提供一个不同专业、不同学科之间的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机会。尤其是教授专家的点评对青年教师更是受益匪浅,使青年教师在教学方法、教学手段上有了一定的提高。教师们的教学水平也在相互观摩、交流中得到了提高。

教学工作是一种责任,也是一门“传授的艺术”,艺无涯则学无涯,对教师而言,教学是永无止境的追求。教学观摩活动使青年教师对教学工作的认识提高到了一个新的境界。这次活动让青年教师认识到,面对教书育人的使命,教师有责任为教学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钻研、追求完美。用最优秀的教学基本功服务于优秀的东油学子。

 

                                                         (通讯员 苏燕)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人文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