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

秋风送爽,碧空如洗~

9月4日上午9时15分,人文科学学院全体新生在1H211教室倾听了辅导员苏欣老师为新生们准备的新生入学教育。

苏欣老师在为新生们讲解校规校纪、院规院纪。

在此次入学教育中,辅导员苏欣老师主要为新生们讲述了东北石油大学大学生守则和人文科学学院学生管理办法,着重强调了部分校规校纪、院规院纪。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校规校纪是我们在校学生所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是学校衡量学生行为的一把标尺,遵守校规校纪是学校对一名学生的最基本的要求。只有行为规范了,学会做人,才能学会做事,从而学会学习。所以学习并遵守校规校纪对每一位大一新生来说都是必须的,也为新生们更好地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外,辅导员苏欣老师还讲到了安全教育、认知教育和励志教育这三个重要内容。在安全教育方面,告诉大家如何保护自己并时刻保持警惕,让新生学会保护自身人身财产安全。在认知教育方面,让新生们了解到大学与中学的不同之处,告诉他们需要学会独立、照顾自己、学会社交、懂得礼貌和学会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在励志教育方面,告诉新生们要自强不息,定下适合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全力以赴,终会取得令自己满意的结果。          

希望通过这次入学教育,大一新生们能够更加了解大学校园,熟悉大学生活,成为一名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大学生,突破自己,实现自己的梦想,从而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美好大学生活。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人文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