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正文
 

奉青春热血,献学子心

——人文科学学院无偿献血活动

        能够尽自己微小的力量而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是我们每个人的荣幸。为了传递爱心,聚小情大爱,为人文学子搭建一个奉献爱心的平台,2014年10月26日,由人文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活动策划部组织的“奉青春热血,献学子爱心”义务献血活动在大庆市卫生局如期举行,活动得到了全院师生的积极响应和广泛支持,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午八点整,肆虐的风雪也没有打消每一个志愿者和献血小天使的积极性。到达大庆市卫生局,志愿者们组织献血的同学首先阅读学习了献血宣传手册并向血站工作人员了解了献血的一些常识,对义务献血有了一个直观的认识。随后,所有参与献血的同学填写表格,进行抽血化验,检测合格者随即进行献血。令人感动的是,同学们之间互相鼓励,特别是以前献过血的同学耐心的陪着初次鲜血的同学,安慰着他们,消除了一些同学因初次献血而产生的的恐惧感,现场气氛轻松融洽而又处处洋溢着温暖。献血结束后,青协的组织成员为每位献血的同学发放了无偿献血证,上面详细地记录了这次献血的情况,同时也不忘为每位义务献血的志愿者递上一份精美的纪念品和一杯热饮以示感谢。同时,同学们也对青协的每一位组织者认真负责、周到细致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对于每一个献血的同学,人文科学学院青协的组织者们都一一对献血后的身体情况进行询问,并对他们勇于奉献爱心的举动加以肯定,感谢他们用爱心为人文科学学院所塑造的正面的、良好的形象,并号召全院同学学习他们甘于奉献、敢于奉献的精神。
        爱心永无止境,同学们得到的不仅是一个无偿献血证,更是社会对他们的褒奖与肯定。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为社会增添了新的血液与动力,同学们也感触颇多,大家都纷纷表示,如果自己的血可以拯救一个生命,那么就会觉得自己是有价值的,正如一位同学所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就要勇于担起责任,奉献爱心。或许我们所做的微不足道,但小爱汇到一起,必将是大爱无疆。”人文科学学院每年都会组织同学们进行无偿献血,作为人文院传统活动之一,无偿献血就是一根爱心接力棒,人文学子无私的爱心与奉献将一年一年延续下去。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人文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