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工作 >> 模范典型 >> 正文

           

优秀共产党员何龙昌同志的事迹

何龙昌,男,19895月出生,2009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东北石油大学人文科学学院行政管理专业08级在读本科生,担任行政管理08-2班党支部书记。

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何龙昌同志时刻铭记党员的责任,在思想、工作、生活和学习等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党员。在校院领导老师的辛勤教育指导下,该同志明确了自己人生发展的目标,坚定理想和信念,激励自己向高素质人才靠拢,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奋斗。

在思想上,何龙昌同志始终积极要求进步,不仅个人积极靠近党组织,还在生活中影响周围的人,时刻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该同志努力在思想方面向优秀党员看齐,不仅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党员培训和各种政治思想报告,而且平时积极关注国家和政府的各种民生政策,包括十七大精神、科学发展观报告会、两会思想学习等。在平时,该生努力提升自己的党建思想,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作为班级党支部书记,他经常带领支部成员积极学习各种党政思想,在党员民主评议中自觉带头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成员之间互相学习,提高党建思想。在生活中,积极的将党内各种思想传输给周围的人,共同探讨各种政治思想和民生问题。在党的先进理论知识的熏陶下,何龙昌同志党性修养逐步提高,共产主义信念更加坚定,时代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更加强烈。

在工作中,何龙昌积极参加各类学生组织,曾担任班长、人文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大学生话剧团副团长等职务。工作中他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任劳任怨,每次都圆满完成任务,并力求创新。曾参与了大庆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我与文明同行,我为油城喝彩”公益宣传、人文科学学院“满江红”话剧大赛等众多活动的宣传、组织工作,活动效果良好,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肯定和表扬。

作为行管08-2班党支部书记,何龙昌同志出色完成支部日常工作,包括开支部例会、学习会、民主生活会,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新党员的发展,预备党员的转正,老党员素质的提高等等。发展党员秉承公开公正、民主公平等原则严格遵循发展程序,在支部成员和群众监督下,发展的党员都得到大家认可。同时该同志认真地开展大学生基层党建工作,服从组织安排,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的各项工作,定期带领大家学习党的理论和时事政治,并开展有教育意义的活动来弘扬正气和提高奉献精神,激励党员同志树立积极的人生观和高尚的价值观。通过开展思想教育活动,支部党员的党性显著提高。

在学习上,何龙昌同志始终牢记做为一名学生党员,学习是学生的本职工作。该同志一直刻苦努力,端正学习态度,严格要求自己,大学期间顺利通过国家英语四级、六级考试和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曾获得“中国石油励志奖学金”,对于专业学习,何龙昌同志积极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同时注重实践,将所学知识与实际相结合,对所学知识有更深刻的认识。该同志2010年参加东北石油大学“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所写论文《关于东北石油大学在校大学生课余生活的调查报告》最终获得校级三等奖,2011年在教育类期刊《中国人民教师》相继发表论文《论古代的中庸思想是建设和谐社会的灵魂》、《研究中国地方政府制度创新的利弊分析》两篇。何龙昌同志始终将终身学习作为自己的行动准则,将在日后继续充实自我、提升自我。

在生活中,面对同学他乐观热情,待人真诚,关心他人,关爱集体,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能够刻苦耐劳,乐于从生活点滴帮助他人,一直以来与他人相处融洽,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对于自我的修养,该同志崇尚质朴的生活,并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作为一名党员,何龙昌同志在平时的生活中,时刻提醒着自己,注意着自己的言行。在寝室中与室友做好平时寝室工作,所在寝室曾获得“文明寝室”、“特色寝室”等荣誉称号。

何龙昌明确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本着“本本分分做人,点点滴滴做事”的工作和生活信条,认真履行一名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把党和人民群众的事业作为自已最大的职责和最高使命。他就是这样在平凡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默默奉献,在平凡中树立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形象。他深知自己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是过去并不代表未来,勤奋才是真实的内涵,人生的道路还很漫长,仍需继续努力,不断学习,在顽强拼搏中不断超越自我,在不久的将来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而拼搏奋斗!

何龙昌同志在校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在各方面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四年表现优异,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认可,曾经获得东北石油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以及“社会活动奖东北石油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经 2012423人文科学学院党委研究,同意向学校党委推荐。

                            

 

                                   人文科学学院党委

                                     2012 年4 月24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人文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