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工作 >> 党建制度 >> 正文

           

人文科学学院党支部学习制度

  为加强党员的理论学习,全面提高党员理论素养和科研创新的能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规范党员学习程序,提升学习质量,人文科学学院党委特制定本支部学习制度:

1.学习计划

学期初由党支部统一制定本党支部党员学习计划,并在党员大会上公布学习计划。

2.学习方式

(1)集中学习研讨,每月学习二次。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时事政治,坚定理想信念;结合专业学习工作,理论联系实际,努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型党支部;

(2)自学。每周每位党员自学时间不少于2小时,提高党员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

(3)特殊党课。每学年针对思想、组织上的重要任务和重点工作,由院党委邀请有关领导、教授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其主要内容是对党员进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教育;进行党的基本知识、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教育;进行理想、信念、宗旨、纪律、党的优良传统和形势任务教育;进行党风党纪、勤政廉政教育;

(4)组织调动党员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调研活动,与时俱进、大胆创新,努力探索基层党支部学习活动的新形式、新方法,扩大党支部影响,增强组织凝聚力。

3.学习要求

党员学习由党支部具体组织、安排,力求做到计划周密、精心组织、健全制度、提高质量、务求实效,为圆满完成支部各项工作任务奠定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

(1)建立健全党员学习考核制度,每次会议认真做好签到,会后统计出勤情况,并向有关人员定期予以通报;

(2)对每次学习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并在党员大会上通报学习情况,加强学习成果的交流与辐射;

(3)党支部要对每个党员得学习情况定期进行检查;

(4)如遇急需传达的上级重要会议精神,安排临时学习。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人文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