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穿越精彩 >> 正文

人文院学生参加大庆市第八届同城高校环保知识竞赛

    为了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宣传环保知识,更好地建设生态城市与和谐社会,大庆市环保局于2015年10月24日在市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大庆市第八届同城高校环保知识竞赛。东北石油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大庆师范学院、大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大庆职业技术学院、哈尔滨医科大学大庆分校等六所高校参加了本次比赛。来自我院的三名同学唐美琳、于楠、于泽作为本校代表参加了本次比赛,并最终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我校团委书记段志雁老师、我院团委书记郑夏老师也出席了本次比赛。

    比赛由我院曹明頔等四位同学带来的一段声情并茂的朗诵拉开序幕。比赛共分为四个环节:共同答题、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中间穿插着观众互动答题环节。前两个环节各代表队平分秋色,不相上下。到第三个环节,随着答题难度加大,各代表队争相抢答,现场气氛活跃。我校代表队遥遥领先,令人激动。第四个环节更为精彩,此环节考验选手们的勇气、决策和知识厚度,我校代表队果断地选择了最高分题目,并且干脆利落地回答出正确答案,以极大的优势胜出了比赛,获得了冠军。

    在比赛中,我院学生充分地展现了人文学院的魅力与人文学子的风采,体现了新一代大学生的环保素质。本次比赛有利于更好地宣传环保知识,加强生态建设,建设和谐社会。本次大赛的圆满举行,锻炼了同学们团队合作能力,有利于培养其集体荣誉感;更重要的是丰富同学们的环保知识,使环保理念深入人心,有利于督促其亲身参与环保活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自己的努力。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人文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