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才培养 >> 留学生教育 >> 难忘岁月 >> 正文
我校留学生在省首届国际大学生汉语比赛中获奖

我校留学生在省首届国际大学生汉语比赛中获奖

611日至12日,黑龙江省首届国际大学生(第二届俄罗斯学生)汉语大赛在齐齐哈尔大学举行,我校选派3名留学生参赛。在演讲、才艺展示、知识问答三个环节的角逐中,我校留学生展现了扎实的汉语基本功和良好的汉语表达能力。我校韩国留学生张硕印凭借幽默风趣的演讲及出色的才艺表演,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获得最佳人气奖;我校韩国留学生赵润宰、俄罗斯留学生列娜塔获得个人优秀奖;我校获得团体优秀奖

我校留学生汉语大赛选手与指导教师苏燕副教授(右一)合影

我校留学生参加黑龙江省首届国际大学生(第二届俄罗斯学生)汉语大赛获奖选手合影

在比赛过程中,我校韩国留学生33号选手张硕印在《我的第二故乡大庆》中讲述了发生在大庆的许多故事。他说到对他关怀备至的老师和同学们,还时不时说上几句东北话,令台下笑声不断。小沈阳的名言你们准备好了吗?也被他拿来逗乐。

(照片标注:我校韩国留学生33号选手张硕印在演讲

 

一曲深情的《痴心绝对》,不仅发音标准而且唱出了原唱水平,引得台下惊呼不断。这是他第一次在中国登台演出,却丝毫不见羞涩,台下女观众给他送花,他却向人索取拥抱,使演出气氛更加活跃。回答问题时,他要求修正自己的答案,有趣地告诉主持人等会儿又引得台下一阵笑声。                                              

我校韩国留学生27号选手赵润宰,身穿白衬衫、开衬黑西服,一上场就给大家带来庄重但不失轻松的感觉。他演讲的题目是《我的中国哥们》,他用轻松诙谐的语言讲述了他与中国朋友间的趣事。他说刚来到中国的时候很孤独,想认识更多的朋友,很快便在班级里找到志同道合的人。随着接触的增多,关系越来越亲密。东北人把非常好的朋友称之为哥们他们就是我一辈子的哥们儿!语言中透露了他对中国的热爱和对中国人民的友善。赵润宰非常的幽默,朋友怕我被欺负,于是教我中说骂人的话,刚开始我听不懂,而现在我骂人很厉害。他这样笑着讲述自己的中国经历。最后,赵润宰还用高亢的嗓音演唱了歌曲《洋葱》,歌声动听,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我校韩国留学生27号选手赵润宰在演唱)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人文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