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张文喜教授简介:

 

   

 

张文喜,男,汉族,山西省太原市人,196811月出生。现为大庆石油学院人文科学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大庆市哲学学会副会长、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科学、技术与社会(STS)委员会理事、大庆市社会学学会理事。

1991.7,东北师范大学政治教育系毕业分配至大庆石油学院社科部从事教学工作,承担了《西方哲学史专题》、《现代西方哲学专题》、《马克思主义哲学》、《逻辑学》、《国际政治》等硕士生和本科生课程。在教学过程中注重教书育人,曾获大庆石油学院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特色教师、教学质量奖等荣誉称号。

为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注重自身理论功底的提高。20049月在吉林大学哲学与社会学院攻读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博士学位,师从著名哲学家孙正聿教授。

近三年,作为负责人承担省级科研项目五项,局级科研课题三项,在《国外理论动态》、《学术交流》等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在多年的科学研究中,逐渐形成社会发展理论和国际关系理论两个研究方向,尤其在吉登斯现代性理论和建构主义国家利益理论研究上处于国内前沿。

 

 

 

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0459-6503397      

电子邮箱:skxzwx@126.com         

    机:13352594802         

 

 

 



 版权所有©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省大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府街99号 | 信息维护:(东北石油大学人文科学学院) |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